为配合西城区教育系统贯彻、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促进家长与老师的有效配合,形成家校共育的整合优势,中国成人教育协会理事会员单位北京宣武红旗业余大学邀请了“家校共育”终身推动者、家庭教育管理专项活动专家范宸驿,分别于2022年7月15日和7月29日为北京小学广内分校1-6年级的学生家长讲授了题为《家长心理促进家庭教育》的线上公益培训课程。

  课程中范老师以目前家庭教育所共同面临的痛点“焦虑”为引子,讲解了焦虑的主要表现、家长为什么焦虑,以及解决焦虑的方法,深层次剖析了家庭教育三维度,并与家长们探讨了如何培养孩子独立而完整的自尊体系等问题。课程最后,范老师以图解的形式为家长们形象地呈现了学生、家长和学校三者之间的关系,归纳出“孩子成长的速度和高度完全取决于家校配合的程度”这一家校共育的真谛。

  课堂上,家长们在线上的踊跃提问与老师互动,而老师深入浅出、幽默精彩的答疑也使整个课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少家长在评论中感叹课程内容非常实用,每个字都讲到了心坎上,希望学校今后能够多组织这样的培训。

  北京小学广内分校负责德育工作的王晓薇副校长表示,培训内容在广大学生家长中反响非常强烈,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家长与学校的沟通联系,调动了家长参与家校共育的积极性,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聘请专家走进校园、来到家长学校开展讲座。

  本期公益培训课程报名人数为2300人,线上观看达9908人次,远超报名人数,讨论区共3373条留言,点赞量超过12万。

  红旗大学将会不断挖掘更多的教育资源,为西城区普教系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咨询服务,为家长与学校搭建家校合作的平台,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形成家校共育的教育合力,完成好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

  航空服务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

  北京宣武红旗业余大学培训中心供稿

  2022年10月

家校互联,共育未来——红旗大学助力西城教育系统家长学校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