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升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能力,引导动员全国性社会组织树立品牌意识、规划品牌发展,进一步发挥全国性社会组织“走在前、做表率”的示范带动作用,7月29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在京举办全国性社会组织品牌建设培训班。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学会、研究会、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等100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吕晓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强调,加强品牌建设是社会组织提升认知度、凝聚力和影响力的重要途径,是社会组织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社会组织响应时代要求的具体行动,对于社会组织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指出,经过多年发展和成长,我国社会组织在慈善、救助、教育、医疗、科技、助老、社区服务、环境保护等领域,已经逐渐形成了一批品牌组织和品牌项目,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会议对社会组织开展品牌建设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要围绕党和国家大局谋划品牌建设,二是要围绕行业发展实施品牌建设,三是要围绕群众需求推进品牌建设,四是要围绕自律诚信规范品牌建设。会议强调,各级各类社会组织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新任务新要求,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及时回应群众期待,扎实推进品牌活动,持续强化公益形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服务于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党和政府的参谋助手,体现社会组织独特优势和社会价值。

下一步,民政部将进一步加大调研力度,积极宣传社会组织品牌建设的优秀案例和经验做法,联合有关部门探索更多推动社会组织品牌建设的务实举措,积极推动社会组织加强品牌建设、为奋进新时代持续贡献力量。

 

来源: 民政部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举办全国性社会组织品牌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31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