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上午,全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自治区党委教育系统工委委员、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窦贵君出席启动仪式。

 

20190319011

  “大姐,你这个剪纸漂亮!怎么剪的?”走进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富兴社区的剪纸课堂,居民李明香正和老姐妹们切磋剪纸技艺,每周来社区课堂学学剪纸,这习惯李明香已坚持了一年多。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像李明香一样走进社区学校、老年大学、职业学校等开启新的学习生活。

 

20190319012

  据悉,近年来,内蒙古大力推动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建设,不断扩大终身教育资源供给。自治区依托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成立了内蒙古城乡社区大学和内蒙古老年开放大学。各职业院校通过开放校园场地、提供设施设备和课程资源等形式积极参与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据不完全统计,全区现有老年大学245所,在校学员3.8万人,2018年自治区财政投入700万元,用于老年开放大学教育教学工作。此外,各地各校大力开发网络资源,并不断推进网上学习平台互联互通和社区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的建设与共享,如内蒙古终身教育网和包头终身学习网等平台,已上传4300多门课程资源,呼伦贝尔、兴安盟、通辽等地的广播电视大学和城乡社区大学也通过社区教育大篷车、社区教育公益大讲台等平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全区各地各校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全民终身学习质量,以老年教育和社区教育为切入点,开展面向普通百姓的教育培训服务,努力改善“多活动、少教育”的现状。进一步丰富全民终身学习形式,探索创新全民终身学习模式方法。据悉,2019年,自治区拟依托内蒙古艺术学院开展社区教育培训试点,依托内蒙古医院开展老年健康教育试点,以试点带动全区终身学习教育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整体提升。

 

20190319013

  本次活动周启动仪式上,全区17名“百姓学习之星”和14个“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受到表彰。(文 郝文婷 /摄影 王磊)

2018年内蒙古启动全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发布时间2018-09-2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