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8037

  10月31日上午,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成校举办工间操(八段锦)培训班,来自该街道各机关、社区干部和成校老师40余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邀请了临安陈炳太极院潘忠明教练进行授课。他先介绍健身气功八段锦是中国传统保健功法,属于一项老少皆宜、防治疾病优选的运动方式之一。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八匹绫罗绸缎那样美好珍贵,故名为“”八段锦“”。“八段锦”动作简单而功效全面,舒展筋骨,形与息合,通调脏腑。每段都有相应的锻炼重点,综合起来对五官、头颈、躯干、四肢、腰腹等全身各部位以及相应的脏腑和经脉都能起到调节作用。接着,潘教练一边演示八段锦规范动作,一边耐心细致地讲解,让大家充分了解八段锦的益处和魅力。参加培训的人员热情高涨,气氛轻松愉悦,按照教练示范的动作认真学习。经过两个半天的学习,学员们基本掌握了健身气功八段锦的动作要领。

  通过本次工间操(八段锦)的培训,将有效推动工间操在广大干部职工中的推广和普及,促使他们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享受健身带来的快乐。

  (锦城街道成校  俞东平)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成校举办工间操(八段锦)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