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8024

  10月24日上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来蓉调研暨学习型城市建设研讨会在成都市高新区孵化园召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所长戴维·阿乔莱那(David Atchoarena)、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项目专家王默、北京市教科院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副所长苑大勇、北京学习型城市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翠珠、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黄健、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筱柳出席会议。成都市学习型城市建设与社区教育联席会议27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22个区(市)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赖石梅主持。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筱柳在大会上作题为《学习让生活更精彩 学习让城市更美好》的成都市学习型城市建设主题报告。《报告》指出,学习是人类传承和创新的基石,是发展和进步的动力。成都拥有4500年城市文明史、2300年建城史,不仅有坚实的学习型城市建设基础,在体制机制保障、终身教育服务体系建设、学习型组织建设、学习载体打造等方面也开展了系列探索并取得显着成效,为全体市民提供了多样化终身学习机会,促进了教育公平,推动了城市包容,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展望未来,成都还将在完善协同机制、补齐农村短板、整合课程资源和扩大社会宣传等方面继续提升成都学习型城市建设的“推动力、发展力、学习力和影响力”。到2020年建成学习共识普遍、学习体系完善、资源配套合理、学习文化浓郁、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协调的学习型城市。

  北京学习型城市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翠珠在会上交流了北京市学习型城市建设的经验做法。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黄健介绍了全国学习型城市的建设概况和总体趋势。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所长戴维·阿乔莱那(David Atchoarena)在大会上作了国际终身学习理念和学习型城市策略主旨演讲。在演讲中,他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学习型城市的定义和终身学习对世界各国发展的重要性,强调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在全球推动学习型城市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对成都市自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以来取得的学习型城市建设进展表示肯定。他表示,希望未来成都能更加深入地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城市网络,与其他成员城市更紧密地互动,继续创新之路,组织丰富的活动,支持所有人的终身学习。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来蓉调研暨学习型城市建设研讨会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