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下午,由丹阳市教育局主办、丹北镇社区教育中心承办的丹阳市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丹北镇飞达社区隆重举行。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傅辉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

  丹阳市各社区教育中心教师,丹北镇各相关部门、各行政村主任及社区志愿者等150多人齐聚活动现场。

  丹北镇沈江军副镇长作了主题报告《创建终身学习型社会 ,打造高质量社区教育》。丹北镇始终坚持将教育作为本镇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确立“学习是生存和发展的第一需要”的社区教育理念,长远规划高质量社区教育工作建设。

  丹北镇飞达村党委书记邵国林交流《以社区教育优化社区治理》。丹北飞达行政村致力于发展独特的丹阳地方民俗文化、齐梁文化、飞达集团优秀的企业文化、传统农耕乡村文化等。

  丹北镇社区教育中心主任戎国平作社区教育中心工作交流《坚持做常规,成效打品牌》把工作中的困惑和对社区教育未来的展望相结合,悉心探讨,潜心研究,细心思考,用坚持来做常规,用成效来打品牌,用品牌来影响社会。

  丹阳市开展好书推荐、好书诵读、智能学习等线上线下活动。组织社区居民广泛参加读书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全民阅读、全民智学的氛围。最好的礼物是书,丹阳开放大学向全市社区教育中心赠书,周建平校长宣读了学习倡议书。丹北镇社区教育中心向22个社区赠送书籍。

  丹阳市社区教育以“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为重点开展工作,省社区教育先进工作者郦国华同志、丹阳市“学习之星”杨艳的交流发言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丹北镇“悦书坊”学习共同体于2019年被评为江苏省特色品牌项目;2020年被省妇联列为“流动妇女素质提升行动计划”。

  丹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倡导全民阅读,营造了终身学习氛围,宣传了终身教育思想,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推动”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丹阳建设,努力实现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

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2020年江苏丹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0-12-06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