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快发展继续教育,推进全民学习,推动终身学习型社会建设,同时表彰在终身教育条线上涌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巩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优秀成果,由张浦镇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主办,张浦镇社会事业发展和管理局承办,张浦镇社区教育中心、江苏开放大学学习苑张浦基地协办的张浦镇第十三届全民终身学习周开幕式暨老年学习型团队成果展演活动于9月24日下午在和合园门球场隆重举办。

  张浦镇党委委员、张浦镇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主任王霞,张浦镇社会事业发展和管理局局长、书记、张浦镇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副主任周红,张浦镇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副主任、张浦镇成人教育中心校校长李玉兴,张浦镇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张浦镇各村(社区)社区教育负责人、居民代表、老年协会会长及代表,张浦镇各老年学习型团队的代表等15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张浦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镇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整合优质资源,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教惠民学习教育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经推荐,12家单位成绩显著,被推荐为镇社区教育先进单位。在昆山市十佳学习型团队——张浦镇柔力球协会的精彩表演过后,由王霞委员为他们颁奖,表彰各单位在社区教育事业上做出的成绩。

  在接下来的演出中,不管是老年戏曲团队的沪剧《海滩永别》婉转纯正的唱腔,还是太极拳协会的新拳《我的祖国》行云流水的动作;不管是旗袍队的古韵旗袍秀婀娜多姿的风采,还是连厢队的传统连厢表演整齐统一的姿势等表演都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的掌声。

  同样赢得热烈掌声的还有张浦镇14名社区教育先进个人和优秀志愿者,由周红局长和李玉兴校长为他们颁奖,鼓励大家学习他们牺牲休息时间,尽自己所能,为社区教育做贡献的精神。

  张浦镇党委委员、张浦镇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主任王霞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获奖单位、个人给予肯定,对社区教育一线的工作者们表达敬意,同时王霞委员表示积极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围绕全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团队组织的培育,希望各单位做到:1.扩大培育范围,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2.加强课题研究,促进综合性能力提升。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各村、各社区、各职能部门,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拉开了序幕。在接下来的日子,张浦镇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的各成员单位将本着“服务居民,服务社会”的宗旨,群策群力,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终身学习活动,推动社区教育全面发展,共创辉煌的明天。

江苏省昆山市张浦镇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全民终身学习周开幕式暨老年学习型团队成果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6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