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2020年温州市暨洞头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举行。温州副市长汤筱疏,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霞参加开幕式。

副市长汤筱疏宣布“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林霞在致辞中指出

近年来,洞头围绕“海上花园”建设,扎实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全民终身学习教育成果丰硕。希望全区各部门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终身教育内容、载体和形式,引导全民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让“终身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生活态度,让“海上花园”更有内涵、更有魅力。

据悉,目前我区有社区学院1所,社区(成人)学校7所,社区分校(学习点)93所,与区图书馆、街道(乡镇)文化活动中心、城市书房、农村文化礼堂等公共场所共建共享,实现社区学校建设全覆盖、学习活动多元化,终身学习的形式丰富多彩。

 

市民 袁伦虹:

通过全民终身学习,然后因为各个社区都有进行这种渔民画啦,瑜伽啦这种培训,可以提升我们的生活幸福感,也促进了我们的家庭和谐。

 

洞头区通过各种教育体验基地,将海洋、海霞等特色文化融入到终身学习活动,使文化传承有载体、有根脉;举办书画、舞蹈各种培训活动,让群众乐享健康生活;利用“家长学校”平台,提升家庭教育能力,促进家庭和谐幸福;开展月嫂、护理、保安、茶艺等各类技能培训,带动渔民转产转业和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网易

2020年浙江温州市暨洞头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