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以“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为主题的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拉开帷幕。

今年是第五届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几年来,参与部门、单位、活动群体日渐增多,内容形式日益丰富,建设终身学习型社会已成为社会广泛共识。全州学习型城市、学习型社区、学习型家庭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体系不断完善,全民终身教育的格局基本形成。

此次活动周,教育部门积极组织广播电视大学、职业院校和其他社会教育机构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培训、学习宣传、文化艺术活动和学习服务;文化旅游、科技等部门积极发挥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科技馆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社会教育功能,推动继续教育资源建设和共享力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多样化学习需求。

“一本好书能帮助我们升华思想,丰富人生,增加阅历。但是在知识快速更迭、信息大量过剩的时代,我们习惯于碎片化阅读,使得我们远离了浓郁书香的浸润。多读书,读好书,自觉行动起来,让学习成为一种爱好。”德令哈市平原村小学校长尚国霞说。(宋生兰)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海西州」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0-11-1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