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贵州省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在黔西南开幕。本次活动以“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为主题,活动周期间全省各地将广泛宣传展示社区教育成果,开展终身教育资源共享行动,服务全民学习,切实满足大众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闷、文化上解渴、心理上解压、能力上解弱的内在需求。

  开幕式上,出席会议领导分别介绍了系列活动情况,为获得省级“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贵州省社区教育系列大赛的个人及单位颁奖,并观看了黔西南州社区教育典型成果展演。

  出席开幕式领导表示,全省将以此次活动举办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搭建以学习者为导向的资源共享平台,建立覆盖各类人群、方式灵活的终身学习服务体系,不断丰富终身教育内容,拓展终身教育载体,创新终身教育形式,继续推动高等院校和职业学校开放办学,扩大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供给,提供更多的资源,丰富更多的途径,努力建设良好学习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们到兴义市洒金街道康平社区教育基地、洒金街道栗坪社区教育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

  近年来,黔西南州深入实施教育立州战略,全面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全州教育资源不断丰富、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师资水平显著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与此同时,当地充分发挥职业院校教学资源优势,探索实施并形成“教育+人社+N”的培训模式,动员易地搬迁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参加建筑业、旅游业、服务业、制造业、绣娘等技能培训,全力解决就业难题,同时也为行业输送专业技能人才,实现搬迁、培训、就业、致富一条龙服务,为脱贫攻坚全员培训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目前已创建省级社区教育试点单位5家,省级“优秀成人继续教育院校(培训机构)”4所,获国家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7个、百姓学习之星8名。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黔西南州教育局、黔西南州广播电视大学(黔西南州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承办,兴义市教育局、兴义市洒金街道办事处、兴义市中等职业学校协办。

来源:贵阳网

贵州省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在黔西南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21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