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2020 年哈密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哈密广播电视大学启动。本届活动周以“全民智学 助力‘双战双赢’”为主题,由市教育局主办、哈密广播电视大学承办。市教育局、哈密广播电视大学相关人员,市老年大学学员代表及社区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旨在通过“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宣传全民终身学习理念,广泛动员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到终身学习中来,进一步营造“推进终身教育,建设文明哈密”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终身教育事业,全面推行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和继续教育,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和学习型组织建设为抓手,以提高市民素质为目的,掀起了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高潮。

据哈密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国明介绍,该校将通过“哈密电大”微信公众号将好的教学资源陆续推送到网上,实现“网课送到家”“微课到手机”,助力全民终身学习互动顺利开展。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搜索“新疆终身学习网”,注册登陆后选择相关的内容进行学习。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后,哈密广播电视大学将抓住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转型发展的契机,统筹指导全市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继续教育工作的开展,充分利用“互联网+”、新疆终身学习网,推进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广泛开展学习型乡(镇、街道)、社区、家庭等各类学习型组织创建活动,推动学习型组织与学习共同体建设。 (叶翠)(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人人皆学 处处能学 时时可学 新疆哈密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12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