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疆获4个全国“百姓学习之星”、5个“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荣誉称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11月10日电(杨睿)10日,新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新疆广播电视大学启动。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新疆获4个全国“百姓学习之星”、5个“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荣誉称号,同时自治区教育厅连续3年被评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优秀组织单位”。

活动现场。杨睿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周以“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为主题,大力宣传终身教育思想,推动全民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营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良好氛围。该活动自2005年开展以来,新疆已拥有4个国家级社区教育示范区和试验区。

全国“百姓学习之星”荣誉称号获得者、新疆特殊教育职业中专学校教师何苗从一名非师范专业毕业生成为聋教教师,多次在自治区和兵团残联代表大会中担任手语同声翻译,2018年又被聘为电视台新闻手语主播……“这些成就都源于不断学习的成果,今后我将在持续不断的学习中汲取力量。”何苗说。

当天,新疆终身学习网(www.xjlll.net)正式上线,将为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服务。开幕式后,新疆广播电视大学还邀请了各行业专家,依托该网站就社区教育发展、老年人心理健康、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开展在线讲座。

自治区人民政府督学孙红新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要求,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新疆促进终身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不断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常态化机制逐步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今年8月,教育部印发《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首次明确赋予开放大学要加快推进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重发展、积极促进“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的时代使命和重任。

“学校计划用5年时间,全面构建以社区教育为国民学习新渠道、老年教育为教育领域新亮点、社会培训为开放教育新品牌的新疆终身教育发展新格局,将转型后的新疆开放大学切实打造成新疆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和灵活教育的平台,引领新疆‘互联网+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努力构建服务新疆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新疆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黄朝华表示。

新疆2020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11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