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消息(李雪峰 周丽 文/图)根据泸州市纳溪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举办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精神,为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11月6日,纳溪区棉花坡小学举行全民终身学习读书分享会,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本次读书分享会由学校支部书记、校长陈池主持,他首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创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环境,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然后是学校支部副书记巫贵平分享了自己读《陶行知教育名篇》的点滴之悟,一是“求真”教学理论,“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二是“教学合一”的观点,与纳溪区教育和体育局提出的“四育合一”研学实践活动有机契合;三是陶行知先生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情怀。最后是学校校长助理杨会兰谈了自己读《平凡的世界》的三点启迪,一是做父母要像孙玉厚那样,坚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为孩子做好榜样;二是做儿女要像孙兰香那样,乖巧懂事,勤奋好学;三是对待婚姻要像孙少安那样,知道自己要什么,守得住自己,有责任和担当。杨助理还告诉我们苦难的存在更锻炼人成长,闲来无事常读书,便是人生得意处。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棉花坡小学书香校园、书香班级的建设,对倡导全民终身学习,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四川泸州市纳溪区棉花坡小学举行全民终身学习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1-08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