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6日由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恒社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三献志愿服务爱心社和合肥天使儿童医院共同承办及合肥永达房地产代理销售有限公司、合肥经开区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海恒星火助餐志愿服务队、盛习友故事宣传队、习友居委会、福禄园居委会、康利居委会、南艳湖居委会、耕云居委会和近春园居委会协办的“海恒社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微公益创投项目汇报演出活动。其中活动组织人员包括:第三届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王志祥、合肥市道德模范、合肥好人许江安,合肥市道德模范、合肥好人张仁塘等。通过此次公益创投演出活动培育提升了志愿者服务能力,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据悉,11月6日下午一点由王振玺为代表的三献志愿服务队上门慰问习友辖区孤寡空巢五保老人,三点开幕式在海恒社区盛习友纪念广场,以文艺演出的形式拉开帷幕。

活动开始前由领导致辞,区领导在讲话时指出,海恒社区深入挖掘辖区居民力量,以双征双建志愿服务平台为中心,以微公益创投项目为依托,开展一批优秀公益项目。

通过这一批公益项目培育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同时也是探索政府购买服务,培育壮大基层社会组织满足社区社会转型中的差异化、精细化需求的一条新路径。紧接着演出开始,14个以弘扬国学、文明劝导、道德模范宣扬、环保宣传、热爱学习为主题的文化节目,通过小品、讲座、舞蹈、歌曲等形式展现在海恒广大居民群众面前。现场还以发放书籍进行广泛的群众宣传,激发群众的学习热情。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营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终身学习氛围,引导社区居民树立终身学习意识,激发全民学习热情,激活基层活力,提升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意识,创造海恒社区治理新格局。(魏上波胡亚楠 王志祥)

安徽合肥海恒社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微公益创投项目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20-11-08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