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近日,以“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为主题的2020年西安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灞桥区白鹿仓西安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举行。西安市目前已建成社区大学1所、社区教育学院18所、社区教育学校70所、社区教学点1526个。

据悉,“全民学习活动周”作为国家继续教育事业的重要工作,发展至今已经成为展示全民终身学习成果、营造全民终身学习氛围、促进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和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本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举办,是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的有力抓手和倡导全民智学新理念、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战双赢的具体体现,也拉开了西安全市终身学习活动的帷幕。

启动仪式上,灞桥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灞桥区开展社区教育,推进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在活动现场还通过视频连线到了西安广播电视大学(西安社区大学)课堂教学现场和纺织城工人文化宫市民活动现场,通过大屏幕将学员和市民们上课及活动的场景生动地展现出来,赢得了现场市民阵阵掌声。启动仪式上宣读了2020年西安市“百姓学习之星”和西安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表彰决定。

记者了解到,到2020年,西安市已建成社区大学1所、社区教育学院18所、社区教育学校70所、社区教学点1526个(其中社区教学示范点501个),遴选并认定西安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47家,西安市社区教育四级体系网格基本建成,逐渐形成了覆盖全市的“15分钟社区教育圈”服务体系,满足了广大市民终身学习多样化的需求。(记者 张彦刚)

群众新闻

 

陕西西安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目前已建成社区教育学校70所

发布时间2020-11-03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