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智学促治理 素质提升增效能

10月30日,石景山区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石景山社区学院八大处校区举办。石景山区政府副区长左小兵,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北京中医协会副会长、原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马谊平,北京市成人教育学会会长张有声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区各委办局、街道、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嘉宾、专家、市民代表等100余人出席开幕式。

石景山区教委主任李秀兰在致辞中称,“十三五”时期,石景山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引,紧紧把握发展契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牵引,进行学习型城区建设的广泛实践和积极探索,并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中医文化素养教育项目,成为了石景山区学习型城区建设的特色品牌,全区“人人皆学 处处能学 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创建氛围大幅增强。她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达到以学促建,学用结合、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全民智学促治理 素质提升增效能”主题视频,回顾石景山区学习型城区建设的步伐和成果。

开幕式上,石景山社区学院院长杨文霞与北京百草珍馐饮食文化中心主任丁海涛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左小兵、罗增刚为石景山区“百草珍馐馆”中医饮食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与会领导为基地专家工作室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左小兵在讲话中指出,石景山区“百草珍馐馆”的落成是石景山区推广传统中医饮食文化,加强中医健康养生教育人才培养的生动体现;是石景山区增进民生福祉,打造教育品牌,丰富教育内容的创新实践;是石景山区促进教育消费,服务区域经济及市民健康发展的有力措施。他强调,要着力加强合作办学模式,实现资源融合发展;要广泛推广中医养生教育,增进民生健康福祉;要大力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提升教育服务内涵,以学习型城区建设助推石景山区经济社会发展。

当天,石景山区“百草珍馐馆”开展首场中医养生食疗品鉴活动及中医素养科普讲堂活动。精彩活动拉开了石景山区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帷幕。

北京石景山区2020年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正式开幕啦

发布时间2020-11-03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