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2022年黄浦区学习型社会建设推进大会暨黄浦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思南文学之家拉开帷幕。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主任、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贾炜,副区长、区学习委副主任袁园等出席并启动学习活动周。

  活动为黄浦区10个街道社区学校校长颁发聘书,为获得2021年度终身教育学习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十年来,黄浦社区教育经过标准化建设、内涵建设的稳步升级,功能教室逐步完善,学习环境得到有效提升。社区教育是面向社会、面向人人实施终身教育的主要形式,是建立健全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基本途径和关键支撑。十年来,经过各方努力,黄浦区打通终身教育“最后一公里”,为社区居民营造了“家门口的学习圈”。

  倪闽景在讲话中肯定黄浦区多年来针对市民学习多元学习需求,创新学习方式,服务市民高品质生活所取得的成绩。希望黄浦区不断提升终身教育服务能级,坚持数字赋能终身教育新发展,持续扩大终身教育资源供给,吸引更多力量投入到终身教育这片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为市民提供更多样、更丰富、更便捷的学习资源,谱写上海终身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袁园致开幕词,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把终身学习作为一种行为习惯,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不断充实完善自我,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今年黄浦区各社区学习点实现了全覆盖,这一成果的取得是全区相关部门、街道、企业等方方面面大力支持,形成合力,不断发展的结果,必将推动黄浦区全民终身学习走向新高度。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

2022年上海市黄浦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幕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