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由中国成人教育协会、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主办的“申学书院——市民大讲堂”挂牌成立。作为面向全体市民的大型公益性文化修身学习品牌活动,“申学书院”以传统书院命名,“申学”意在凸显上海学习型城市之魂,融合传统与现代,兼具匠心与创新,旨在打造一所真正没有围墙的“开放学堂”。形成了“社区教育之窗、微信公众号及视频号、阿基米德专属页面通道和上海学习网首页通道”相融合的全方位、立体化的传播体系。通过发挥跨界协作、资源整合的优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优质讲座资源贴近百姓、贴近生活。开办至今,已累计成功举办24期讲座,现场观看人数为1800人次,各网络平台累计收看人次达225.5万人次。历经四年发展,“申学书院”已形成了每年不少于八期的常态化的讲座周期,贯彻“弘扬人文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丰富市民生活,提升城市品位”宗旨,始终将市民需求作为选题根本标准,成功将“申学书院”IP打造成为上海终身学习的文化符号,成果也辐射到江苏、浙江、河南、湖南、广东、河北、新疆、港澳台等全国其他省市,产生区域辐射效应。

(品牌主办单位:上海开放大学)

 

上海市:“市民同上一节课”申学书院——市民大讲堂项目 2022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