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7373420755825.png

邓仰清,男,1928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三明市沙县虬江街道第二中心小学退休教师。

他退休前一直从事基层教育工作,深知做好基层教育工作的重要性。退休后,不忘初心,践行终身学习。订阅报刊,购买书籍,坚持每天阅读。参加老年大学诗词班和电脑班学习,写诗、操作电脑成了他日常生活的一大乐事。他写的《退休生活感赋》一诗,刊登在《福建老年报》上,作为自己退休生活的座右铭。关心下一代成长,坚持10年,每年捐助县关工委500元。资助4名特困生完成学业。宣传老区革命史,到乡村学校宣讲红军长征史、沙县革命史,讲雷锋故事,讲朱子治家格言、曾国藩家训等传统文化。带头捐资兴办老年学校和乐龄学堂,出资购买彩电,义务授课。资助修建沙县文物保护单位——将军祠和镇村公路。出钱出力,为编写村史(志)贡献力量。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三明市老年教育先进工作者”和“沙县优秀共产党员”。

邓仰清 福建 2022

发布时间2022-11-25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