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向纵深发展,营造景区浓浓的读书氛围,建设书香景区,6月16日上午,茅山风景区社区教育中心联合景区关工委、中心小学以及部分村校外辅导站,利用地方红色文化资源,开展了“听红色故事、读红色书籍”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小手拉大手”,带动景区全民阅读的新局面。

  本次活动分设三项内容:“红色课堂”聆听红色故事,把茅山抗战时期的英雄故事分享给孩子们,激发孩子们阅读红色书籍的兴趣;“红色展馆”了解茅山抗战史,对当年革命先烈们的家国情怀有直观的感受,调动孩子们读红色书籍的积极性;“红色阅览室”阅读红色书籍,利用地方红色乡土读本《红色记忆》、《红色印迹》、《茅山抗战故事》等,使孩子们进一步领会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从小立志,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本次活动的开展,通过“小手拉大手”,势必会带动家长、家庭以及全社会的阅读高潮,既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也将一颗颗红色文化的种子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田,以助力景区振兴的美好未来。

 

  江苏省成人教育协会推荐

  镇江句容市茅山风景区社区教育中心供稿

 

【全民阅读进社区】镇江句容市茅山风景区社区教育中心:开展"听红色故事、读红色书籍"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