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洋口镇杨楝园村“复兴少年宫”开课了!6月19日上午洋口镇杨楝园村举行“乡村复兴少年宫”试开课仪式。全民阅读的花朵,在农家书屋开放;乡村孩子的梦想,在农家门口启航!

  在洋口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镇社区教育中心的大力指导下,杨楝园村“乡村复兴少年宫”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农家书屋进行改造,立足于“在家门口”,找准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的需求和难点,积极整合村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附近中小学校等各方资源,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农家书屋建设与“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深度融合,组建由网格员、志愿者、社区教师、离退休老同志等组成的专兼职师资队伍,推出青少年阅读指导、书画培训、乡土红色文化教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等全免费的特色课程,满足孩子的个性特长和兴趣爱好,推进“全民阅读进社区”活动的开展,助力“双减”落地生根,为乡村的孩子提供假期的道德培育、文化学习、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的公共教育和托管服务,助推农村文明进步和乡村振兴。

  少年强则国强。洋口镇杨楝园村“乡村复兴少年宫”的开课,为孩子们提供培德益智、快乐成长的良好条件,努力打造富有乡村特色的未成年人喜爱的成长乐园,必将促进假期的农家子弟更加全面、健康、安全的发展。

 

  江苏省成人教育协会推荐

  南通市如东县洋口镇社区教育中心供稿

 

【全民阅读进社区】南通市如东县洋口镇社区教育中心:杨楝园村“复兴少年宫”开课了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