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是伴随着故事成长起来的。美丽的童话、动人的传说,往往会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学会许多知识、懂得做人的道理。为了培养幼儿爱读书,乐读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体验阅读的快乐,燕子矶街道柳塘社区居民学校开展了绘本故事分享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活动中,老师以一本《小鳄鱼的糖果牙齿》绘本为开始,通过视频动画播放和现场演讲,让小朋友们了解到多吃甜食的危害,引导小朋友们少吃甜食,保护牙齿。随后老师又让每个小朋友分享了自己喜爱的绘本,张一博小朋友分享了绘本《狼来了》,引导幼儿了解到说谎话会辜负别人对自己的信任,出现信任危机,从而使别人不会再信任自己所说出的任何话语,最终自食其果。活动中小朋友分享了许多经典故事绘本,在孩子们稚嫩的声音、趣意盎然的语调中结束了此次绘本分享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培养了孩子的倾听能力和对阅读兴趣,同时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

 

 

江苏省成人教育协会推荐   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社区教育中心  供稿

 

【全民阅读进社区】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社区教育中心:绘本分享,快乐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