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时代教育改革再出发再推进再深化

教育部召开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0月16日,教育部召开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陈宝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建设经济特区、如何建设特区、建设效果怎么样、要不要继续建设下去的问题,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教育改革发展与我国现代化建设、改革开放始终同向同行,恢复高考赢得了转机,深化教育改革赢得了主动,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特别是各项主要指标位列世界中上水平赢得了民心,下一步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教育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继续深化教育改革赢得未来。

  陈宝生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就是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简称《总体方案》)的贯彻落实,要把教育评价改革作为龙头、“最硬的一仗”来推进。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体方案》的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制定等一揽子统筹起来,组合式学习贯彻落实。教育各项工作都要与讲话精神和《总体方案》对标对表,凡是与讲话精神和《总体方案》不一致的一律改过来,要服从服务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再谋划改革大计、再研究改革举措、再攻克改革面临的突出问题和难点,推动教育改革再出发再推进再深化。

教育部召开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