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教育部党组与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学,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怀进鹏出席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潘盛洲出席活动。

  怀进鹏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百年的关键节点、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的特殊历史时刻,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和密码,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作出的“两个确立”重大政治论断,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怀进鹏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职责。一要坚持更高站位,确保教育领域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要放眼更长视角,从历史中汲取教育事业发展的自信。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念和信心,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三要饱含更深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定不移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道路,努力让教育资源全程伴随每个人、让教育成果平等面向每个人、让教育过程全面发展每个人、让教育效能深度助力每个人,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机会。四要立足更大格局,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更系统的构想、更全局的考量、更长远的谋划,深入思考教育使命责任,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五要确保工作落地见效,在持续深入的学习中找思想、找方向、找答案,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目标愿景、政策举措,使落实的过程成为提升政治能力、执行能力、沟通能力、谋划能力的过程。

  联学会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学军,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党委副书记董奇,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作了交流发言。联学会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受邀作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在京教育部党组成员,北京师范大学领导班子成员,教育部机关司局、各直属单位和北京师范大学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直属机关其他党员干部通过网上党校直播同步收听收看。

 

来源:教育部

教育部党组与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学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