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智能手机的使用越来越普及,对于年轻一代来说,智能机让生活更加便捷,对于老年人来说,智能机使用太过复杂,许多老人感觉到很难跟上新型通讯工具的步伐。为了满足广大老年人对智能手机的使用需求,11月10日上午9点,平度市社区教育学院在第二培训室举办“智慧助老”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的活动,30余人中老年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png

 

活动现场,首先由社区教育学院常务院长李仁强同志强调了本次智能手机培训的意义,让老年人感受到“e时代”带来的生活乐趣。接下来由社区学院专职教师马文坤详细讲解手机的基本使用方法,从最基础的收发短信、存储电话、如何连接无线网络、如何清理手机垃圾到如何在微信中语音聊天、更新朋友圈、如何拍摄抖音视频、预约挂号等等,一边讲解,一边用手机进行演示。并且现场建群和老年人一对一教学耐心地为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培训,老人们可以独立操作,完成智能手机的基本使用。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老年朋友们通过学习使用智能手机,可以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拓宽社交圈、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同时,帮助他们通过社交软件及时与在外的子女沟通互动,排解因子女不在身边的苦闷,拉近距离。使他们与社会保持联系,更好地了解现在的世界,并且从培训中获得乐趣。老人们纷纷表示:“信息化时代,我们不落伍”!

 

来源: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展示与交流平台

平度市社区教育学院开展“智慧助老”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11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