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上午,2021年安庆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迎江区龙狮桥乡雨润社区举行。本次活动周主题为“庆建党百年华诞 谱终身学习新篇”,由安庆市教育体育局、迎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安庆广播电视大学承办,迎江区教体局、龙狮桥乡协办。安庆市教体局、迎江区政府分管领导代表主办方致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老干部局、市财政局等部门相关人员出席仪式,社区市民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129170144.jpg

迎江区分管负责同志表示近年来迎江区持续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构建了多层次的教育网络,特别是积极探索“党委领导、政府推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建设模式,逐渐形成“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学习氛围,全民终身学习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市教体局分管负责同志强调,希望此次学习活动周可以成为一座沟通的桥梁,促进政府、教育机构、教育工作者和学习者之间的密切联系;展示推出更多的学习之星、学习品牌、优秀的教育机构和教育工作者,为基层群众学习创造良好的条件;希望学习活动周成为一个加油站,为继续教育事业增添新的活力和动力。

启动仪式上,还对2021年安庆市“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评选出的个人和品牌进行了颁奖。2021年安徽省“终身学习品牌”——望江挑花保护与传承项目组代表进行了倡议发言。

活动周期间,安庆市(县、区)将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持续推进线上线下终身学习,强化教育资源共享功能,深入推动全民阅读学习。充分发挥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等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巩固社区教育成果,让人人学习、终身学习成为一种习惯。(鲍介吾 特约通讯员:陈琼)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2021年安徽安庆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0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