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2021年金华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义乌文化广场剧院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周以“庆建党百年华诞,谱终身学习新篇”为主题,由金华市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金华市教育局主办,金华广播电视大学、义乌市教育局、浙江广播电视大学义乌学院承办。金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伟民,省教育厅职成教处二级调研员金仁康,省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顾蓓熙,金华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叶志林,金华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张远平,义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国江等领导出席仪式,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社区学院院长和成技校校长代表等人员参加活动。

仪式上,义乌市教育局局长叶国江致词,省开大副校长顾蓓熙讲话,金华市教育局局长楼伟民宣布活动周开幕。

 

顾蓓熙代表省开大对活动周开幕表示祝贺,对金华在终身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既是世界终身学习理念在我国的演进,也是我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在教育领域与世界的交融。“活动周”通过16年的实践与推动,全民学习的氛围日趋浓厚,全民素养持续提升,已成为重要载体和特色品牌。她勉励,要坚持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促进终身学习为使命”的教育宗旨转化为“探索终身学习型社会的浙江示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拓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广度和深度,立足金华特色,在老年教育、家庭教育、未来社区场景建设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力争取得更大成果!

启动仪式上隆重表彰了金华市2021年度“百姓学习之星”“学习型家庭”“学习型社区”“学习型社团”和“终身学习品牌”。仪式最后举行了活动周举办旗交接仪式,楼伟民局长将举办旗郑重交到东阳市教育局局长顾在响手中。启动仪式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除文艺汇演外,还设置了教育成果展。太极、舞蹈、剪纸、插花、手工艺制作等节目相继亮相、精彩纷呈。据悉,活动周期间,金华各地将推出经典诵读、绘画、书法、陶艺、雕刻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积极传播终身学习理念,营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浓厚氛围,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来源:金华市教育局

2021年浙江金华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