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上午,以“庆建党百年华诞、谱终身学习新篇”为主题的2021年嘉兴市暨桐乡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在桐乡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学校举行。嘉兴市政府副秘书长郭保东、桐乡市副市长徐剑东等出席。

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是当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的迫切需要。近年来,桐乡积极深化教育现代化建设,不断创新全民终身学习载体,丰富全民终身学习内容,先后获评浙江省首批教育现代化县(市、区)、浙江省社区教育示范区和浙江省示范学习型城市。

培育“子恺文化体验学习”等一批省市级社区(成人)教育工作品牌,评选产生30家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58个乐学社团、62位百姓学习之星、10个学习型社区(村),全市镇(街道)成校省级标准化建设实现全覆盖……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社会环境已然在桐乡大地形成。

与会者一同观看了来自各镇(街道)的全民终身学习成果展演。鼓舞《幸福中国一起走》、三跳《琴韵千秋》、舞蹈《奶奶的虎头鞋》……这场以“建党百年 终身学习”为主题的展演,全面展示桐乡全民终身学习精神以及企业、社区、农村全民终身学习的新成果,为来宾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为方便广大市民参与到全民终身学习中来,现场还发布了桐乡市市民终身学习研学数字地图。据悉,桐乡市全民终身学习研学电子地图1.0版由桐乡社区学院规划绘制,包含了全市社区学校和终身学习体验基地等40家机构。市民可浏览机构简介、学习服务项目种类、咨询电话等信息,还可使用地图自带的导航功能,可谓“一图在手,游学无忧”。

现场,荣获2021年浙江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2021年浙江省“百姓学习之星”、2021年嘉兴市十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2021年嘉兴市“百姓学习之星”、2021年嘉兴市十大“学习型社区”、2021年嘉兴市十大“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2021年嘉兴市十大“学习型家庭”的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获得表彰。

据悉,活动周期间,我市还将全面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开拓终身教育和学习型城市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桐乡市人民政府

2021年嘉兴市暨桐乡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