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上午,2021年南湖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凤桥镇联丰村文化礼堂举行。

武术表演《少儿武术》、合奏《铁血丹心》、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开幕式上,表演者带来了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 作为此次活动承办地的凤桥镇,现场设置了竹刻、葫芦烙画等特色展区,展现了凤桥镇浓厚的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氛围。

活动周期间,南湖区将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推进终身学习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其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南湖区充分运用数字化改革手段,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活动,以满足城乡不同群体的学习需求,努力把南湖区建设成为充分满足全民终身学习需要的“首善之区”。

开幕式上,2021年南湖区“百姓学习之星”“学习型家庭”“学习型社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 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张尔学是南湖区老年活动中心“金晚霞”艺术团团长、市老年大学萨克斯授课教师,同时也是2021年南湖区百姓学习之星荣誉称号的获得者。长期以来,他以一个学者的姿态勤奋学习演奏技能,提升音乐素养,把所学知识融会贯通教授给学员。

“我认为只要想学,什么时间都不算晚。”张尔学告诉记者,他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不断提升专业水准,用自己的学习行动引领社会居民一起学习,让终身学习成为社会主旋律,激发民众终身学习热情,进一步促进学习型社会的建设与发展。

今年以来,南湖区各部门、各镇(街道)、各村(社区)以不同的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全民终身学习的条件和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全体居民参与度和满意度不断提高。

去年揭牌的南湖区老年大学已正式投入使用,适应数字化改革需求的“教育大脑+智慧学习”也落户嘉兴首个未来社区—甪里社区,为全区市民尤其是老年朋友创设了终身学习的空间;越剧《祝寿曲》、诗朗诵《七月赞歌》已获国家开放大学平台展示,日耀东方红色展藏馆被评为嘉兴市“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绿江葡萄专业合作社获嘉兴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称号,大桥镇天香社区、七星街道湘城社区获嘉兴市“学习型社区”称号,陈川华家庭获嘉兴市“学习型家庭”,张尔学、张全英获得嘉兴市“百姓学习之星”等荣誉。

“接下来,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举办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终身教育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运用数字化改革手段,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以满足城乡不同群体的学习需求。”南湖区教体局负责人表示。

 

来源:南湖区人民政府

2021年嘉兴市南湖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凤桥镇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