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相关要求,大力宣传终身教育思想,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社会氛围,加快我市学习型社会建设,11月18日,2021年淄博市暨张店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淄博市技师学院举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李铮声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文旅局等市直部门分管领导和张店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和相关活动。

启动仪式上,公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省、市“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遴选结果的通知》(淄教职字〔2021〕19号),对获奖个人和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城市书房”项目、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的“淄博全民学习网”公益平台进行了宣传推介,张店区“百姓学习之星”代表做了典型发言和学习经验分享。为“淄博市工业互联网协同制造职业启蒙和劳动教育基地”“淄博市传统文化与鲁菜传承职业启蒙和劳动教育基地”揭牌,现场观摩了张店区全民终身学习成果展示和淄博市技师学院技能培训平台。

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是推动学习型城市建设,加快完善终身教育体系的有力举措,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五好城市“好学淄博”的重要途径。我市始终高度重视全民终身学习工作,把全民终身学习做为文明城市建设和学习型社会的重要抓手,积极推动“党委领导、政府推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终身学习模式,在体系构建、资源整合、项目推动、示范引领、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积极开展了以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公民的人文素质、市民的生活品质为目标的各类学习活动,积极构建服务型教育体系,淄博市的终身学习教育工作取得了显着进步,呈现出市级有指导、区级有品牌、镇域有特色、整体有格局的良好发展态势。全省社区教育年会暨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我市社区教育走在了全省前列。各部门以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为载体,学习交流各区县、各单位终身教育工作经验,整合、优化全市社区教育资源,形成了推动全民终身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

活动要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不断总结全民终身教育工作的成功经验,充分认识做好全民终身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部门切实增强推进终身教育工作改革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认识,在不断总结经验的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缩小差距,沉下心来、铺下身子,补齐短板弱项,深入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终身教育全面发展。多措并举,贴近群众,大力营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大力倡导以学固本、以学立德、以学增智、以学兴业,为创建学习型城市、打造品质之城、建设幸福淄博做贡献。

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分管局长、职成教科科长,各高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张店区各镇办分管负责人,市社区教育联盟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来源:淄博市人民政府

 

2021年淄博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3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