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加快推进我校社区教育工作的培育和发展,11月8日学校举行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社区教育专家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傅传国出席活动并讲话。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广晖主持。

傅传国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把建成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现代教育体系作为“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首要任务。高校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挥教育资源密集的优势,要勇于承担党和国家交付的任务,自觉扛起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历史责任,组织开展方式更加灵活、资源更加丰富、学习更加便捷的终身学习活动;傅传国指出,继续教育学院的社区教育工作,前期申报的“山东建筑大学注册师继续教育品牌”和“服务企业发展 构建学习型企业”被评为山东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这次又有8门课程在社区教育“云课堂”平台上线,内容涵盖了公民素养、家庭教育、爱情婚姻、医疗保健、职业技能等,初步满足了群众的多元化需求,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充分挖掘学校教学资源、发挥专家教师的才能与智慧、利用好紧邻社区、中小学的便利条件,为下一步的社区教育工作打好基础,谋好局、起好步。

座谈会上,各位专家围绕地方高校如何开展社区教育、如何服务于全民终身学习体系构建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并结合个人的研究谈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是对我校历年开展终身学习教育的提炼和总结,对于推动和提升我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建设具有长远意义。

学校部分单位、部门及山东名仕宜居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校内外社区教育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山东建筑大学举行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社区教育专家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