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印发通知,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


  《通知》强调,要迅速采取个人自学、线上交流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通知》要求,要充分发挥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落实防护措施,在维护稳定、保障运行等方面发挥作用,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强化日常监督,对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有关要求不坚决不得力、不担当不作为甚至擅离职守、迟报漏报瞒报疫情以及造谣传谣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把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的具体举措落到实处。
 

来源:教育部微党建

 

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

发布时间2020-02-05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