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北区人民政府网讯(记者寇益)日前,河北区召开“学习型城区”建设推动会,启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刘云光在致辞中指出:建设“学习型城区”、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是提升个人与组织的学习力与创造力、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把建设“学习型城区”作为一项基础性的系统工程,以满足人民群众渴望学习、追求新知的愿望为出发点,为市民终身学习提供了有效的物质支持、环境支持和智力支持,营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指示要求,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努力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持续加大对终身教育的投资力度,依托社区学校、老年大学、社区文化中心等阵地,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开展各项有益活动,使终身学习的网络体系得到了长足发展,终身教育办学资源得到整体性提升;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吸引力、凝聚力和学习效果跃升到了新的层次,建设“学习型城区”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

来源:天津河北区人民政府网

 

天津市河北区举办“2019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发布时间2019-11-2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