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2019年安徽省暨亳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亳州幼儿师范学校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亳州市政府副市长曹振萍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省各地近150人参加本次活动,参观了亳州全民终身学习成果展。

00301038740_a0d1eea0

  近年来,亳州市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不断加大教育财政投入,教育强市战略得到有效实施。全市教育系统积极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各级各类学校认真落实培根铸魂、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着力提升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新要求,宣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理念,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发展合力,积极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社会氛围,推进各地办好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

  开幕式宣读了2019年全省“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名单,并对21名“百姓学习之星”及18个“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进行了表彰颁奖。其中,亳州市涡阳县城关街道红旗社区书记信万里和亳州市家庭教育协会高级讲师刘辉入选2019年安徽省“百姓学习之星”称号;涡阳县城关街道向阳社区市民学校入选2019年安徽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开展“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遴选认定,是2019年安徽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开展“百姓学习之星”遴选认定和宣传展示活动,意在发掘全民终身学习的励志故事和典型人物,总结当地开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职工教育等各类成人继续教育的典型做法和经验,积极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社会氛围。同时,通过表彰奖励先进典型,引导他们弘扬终身学习精神,坚持品牌项目特色,在推进全省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进程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在亳州幼儿师范学校和亳州市文化馆、华佗纪念馆等全民终身学习活动体验基地,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社区教育展演、华佗五禽戏展演、社区教育成果展等。(高燕、张秀礼)

来源:中安在线

 

2019年安徽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亳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