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八桂职教网讯 为了充分发挥继续教育在构建学习大国中的作用,10月29日,2019年柳州市鱼峰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鱼峰公园歌仙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柳州市教育局、柳州市社区教育学院主办;鱼峰区教育局、柳州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鱼峰区天马街道办事处协办。鱼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张惠英、柳州市二职校副校长谢文峰、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社区学院院长唐述荣、社区所属街道办事处领导、社区领导和全体员工出席了此次活动。

  鱼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张惠英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表示,大家要以全民学习活动周为契机和起点,通过社区教育发展终身教育,搭建全民终身学习桥梁,进一步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让人人学习、终身学习成为一种自然风气和生活习惯,将全民终身学习淬炼为一种城市品格。随后,张惠英书记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宣布2019年柳州市鱼峰区全民终生学习活动周正式启动。

  活动上,柳职首先带来了优美的长笛演奏,悠扬的笛声伴着久违的暖阳,秋风也显得格外的温柔。第二个节目是由柳州市二职校带来的无伴奏侗族歌大合唱,学生们身着靓丽的侗族服装,跳着轻盈的舞步,向现场观众们展示了美妙动人的侗族歌曲,表演赢得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大家都争先恐后的为侗妹们拍照留念。接着是由鱼峰社区带来的老年旗袍秀,社区老年演员们在伴奏音乐下盈盈而入,优雅的旗袍加上迷人的舞姿,让现场观众们连连称赞。最后,是柳州市二职校航空服务专业学生带来的礼仪技能展示,一个个整齐划一的动作,一项项优秀专业的技能展示,充分展现了该校学生在日常学习中懂学习、勤学习、善运用的良好精神风貌。

  古语云:“教育兴,则国运兴;学习盛,则民运盛”。此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围绕“推进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大国”的主题,将“学习”与“国家”密切联系到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新要求。如今,柳州市二职校也持续发挥作为新时代职业院校的力量,不仅在培养优秀技能人才上深入改革,勇于创新,也把教学成果带到更广阔的舞台,将教育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教育本身的意义,形成终身教育的社会共识,营造终身学习的生活方式。

来源:广西八桂职教网

 

广西柳州市鱼峰区2019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