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贵州省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我市开幕。本次活动以“推进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大国”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新要求,倡导全民终身学习,营造“人人愿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全民学习氛围。

  开幕式上,对今年全省遴选出的10位“百姓学习之星”、10个“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和5个“优秀成人继续教育院校(培训机构)”进行了表彰,并举行了贵州社区教育学习平台“乐之学习网”的现场启动仪式。

  社区教育是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载体。自全省2017年开展社区教育试点以来,我市重点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创办社区学校,加强搬迁群众教育管理,促进搬迁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和谐安居,增强搬迁群众融入新生活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活动周由贵州省教育厅、铜仁市政府主办,贵州广播电视大学、铜仁市教育局、铜仁广播电视大学承办。(陈蓉 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桃红)

来源:铜仁日报  铜仁市政府

 

贵州省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铜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