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云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的要求,在西南林业大学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1-34-768x512

  经学校领导批示,由图书馆、宣传部、林学院晨读社共同举办的“西南林业大学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于10月15日在图书馆举行了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刘沧山、社科办主任木基元、宣传部副部长李福源、林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炜、图书馆副馆长万晓虹、林学院晨读社成员、图书馆馆员代表、支部党员等8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由图书馆副馆长(主持工作)赵杰主持。

  刘沧山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国家开展全民终身学习的背景,向参加开幕式的师生阐释了开展终身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并通过生动的例证和亲身实践勉励同学要重视学习、学会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要求组织开展好终身学习活动周各项活动,将终身学习活动作为推进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抓手。

  赵杰向师生介绍了“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活动计划和相关安排。图书馆、宣传部、林学院晨读社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建国70周年,贴近师生需求和学校实际,通过开展“人文森林学经典读书会”、好书推荐、朗读比赛、名家经典导读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全校营造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

  开幕式结束后,在图书馆“云岭先锋党建书屋”开展了活动周第一期“人文森林学经典读书会——梁衡《树梢上的中国》导读”。

  木基元教授作为活动周第一期人文森林学经典读书会的导读专家,向与会80名师生解读了《树梢上的中国》。

  林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炜在读书会上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对林学院晨读社的同学提出了学习和读书的要求和期望,并对第一期人文森林学经典读书会进行了总结。(通讯员:龙政 赵杰)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云南省西南林业大学开展“2019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