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民终身学习 加快建设科教强省

  10月28日,“2019年湖南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永州启动。今年活动周的主题是“推进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科教强省”。

20191112001

省教育厅巡视员应若平发表讲话

20191112002

我校党委书记陈建民为获得2019年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的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启动仪式由湖南省教育厅、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教育局、中共永州市零陵区委员会、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承办,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永州分校、永州市零陵区教育局协办。湖南省教育厅巡视员应若平,我校党委书记陈建民,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景林,中共零陵区委书记唐烨等出席开幕式。省教育厅、湖南师范大学、省电大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各市州教育(体育)局分管职成教育工作的副局长、职成科长、社区大学负责人、终身教育办主任,永州市各县区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县(区)长、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零陵区委、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州参会代表等近300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我校副校长欧俊主持。

  开幕式上,零陵区委书记唐烨与永州市副市长谢景林分别致辞,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宣传片《走进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韶峰宣读了2019年湖南省“百姓学习之星”“优秀学习团队”“学习型家庭”“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优秀社区学院”和“老年教育学习体验基地”名单.

  省教育厅巡视员应若平、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陈建民等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授牌、颁发荣誉证书。

  应若平发表了讲话。她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更加重视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建立健全覆盖全省城乡的社区教育网络;要更加重视创新教育载体,不断丰富社区教育的内容形式;要更加重视服务重点人群,不断增强社区教育的覆盖面和针对性;要更加重视提升社区教育内涵,推动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更加重视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协调推动社区教育的强大合力。她认为,今后要继承和发扬湖南人崇文重教、爱贤敬老的优良传统,认真组织,顺势推动,切实抓好,把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扎扎实实推向深入,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贡献。

  开幕式上还展演了市州社区大学选送的优秀节目。仪式在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供稿:湖南省终身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办公室)

 

2019年湖南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永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3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