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大国

  10月19日,由省教育厅、海东市教育局主办,乐都区教育局承办的2019年“青海省暨海东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海东市乐都区中心广场启动。海东市政府副市长袁波,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马福强,省教育厅职教中心主任郑秀龙,青海广播电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军,海东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海东市各县区教育局,各职业院校、乐都区社区代表、师生代表和群众代表共计1000余人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届活动周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大国”为主题。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马福强致辞,他指出,举办全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是我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建设学习型社会,不断提升全民素质的重要举措。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马福强与职教中心主任郑秀龙为海东市和乐都区颁发了全国2018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优秀组织单位”奖和“成功组织单位”奖,参加会议的领导为海东市各职业院校颁发了海东市社区教育学院(校)牌匾。海东市副市长袁波宣布青海省暨海东市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正式开启。启动仪式上,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海东市各县区职业学校和乐都区怡春社区舞蹈队进行了汇报演出,充分展现了海东市终身学习的成果和社区教育的活动成效。

  此次活动周启动仪式宣传了社区教育和终身教育的理念,展示了社区教育和终身学习的成果,为社区教育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平台,也为进一步推动海东市全民终身学习深入、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接下来一周,海东市各职业院校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利用多种形式,认真推广终身教育思想和理念,让更多的市民投入全民学习行列。

20191021001

20191021002

20191021003

20191021004

  (青海省海东市教育局职成科供稿)
 

青海省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