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上午,上海市第八届九九重阳节“长者风范 天伦之乐”文艺展演活动在东方明珠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出席并讲话,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叶霖霖、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晓峰、上海农商银行副行长张宏彪等出席活动。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出席活动并讲话

  沈炜指出,老年群体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切实让更多的老年朋友们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安享幸福的晚年。他希望广大老年教育工作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果,在老年教育各个方面取得新成就,为推进老年教育事业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贡献出新的智慧和力量。

市教委副主任叶霖霖宣读重阳节系列活动的优秀单位和个人名单

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致辞

  楼军江在致辞中表示,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在全体老年学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展演活动已成为展示上海老年教育丰硕成果的盛会、上海老年教育的一张名片。上海老年大学将在上海开放大学系统办学、技术赋能的引领下,进一步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为促进全市老年教育乃至终身教育在新形势下的更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为参与重阳节系列活动的优秀单位和个人颁奖

  会上还为参与重阳节系列活动的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自今年7月以来,活动面向广大老年朋友,分摄影、书法、绘画、太极拳、短视频等项目开展作品征集及评选,得到上海老年大学教育联盟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收到作品2121件。部分获奖作品在上海市老年教育学习成果展示中心和东方明珠4.2米城市环廊进行展示,展现了老年教育教学百花齐放的繁荣之景。

上海老年大学心家园分校正式揭牌

  现场还举行了上海农商银行心家园老年大学暨上海老年大学心家园分校的揭牌仪式,这是在市教委指导下,诞生的又一所社会力量举办的老年大学,旨在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充分体现上海老年教育发展的蓬勃生机。

  整个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八对金婚伉俪携手登上东方明珠塔,为党和国家献上美好祝福;上海评弹团团长精彩献唱,稚气可爱的“小荧星”们展示轻盈舞姿,专程赶来的六安老年大学学员们带来《再见了大别山》,更有来自上海老年大学教育联盟各所学校的学员团队表演丰富多彩的节目,用精彩才艺展现新时代老年人的无限活力。

  本次活动由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市老年教育协会、上海老年大学教育联盟等单位共同主办,上海老年大学承办。

 

来源:上海教育

用精彩才艺展现老年人无限活力!上海市第八届九九重阳节文艺展演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量:50